草原小甜糕

来呀,造作啊

写手问卷调查(被豆勾引的,写到现在忽然想躺平哭一会儿)

*晚上和基友去看了建军大业,写了俩小时问卷,看到豆发来的私信说发糖了的时候,超想哭der。

 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世纪那么多的糖。

 无论写啥,手速真的都很迷了。

 此时此刻还有种喝醉了的感觉。

 啥话不说了,先刷会儿微博去。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由来吧?

  

  年糕精

  

  大一下半期的时候迷上年糕锅,嗑药一样,天天不到饭点就发票圈约约约

  

  搞得同学老师朋友亲戚一度都觉得我有毒。

  

  后来就把从前那几个非主流的皮改成年糕精了

  

  基友说我该改名叫年更精的

  

  还有个写毒鸡汤的笔名,不提也罢。

  


  2.当了多久写手?

  

  一直都是条混吃等死的咸鱼,现在好多了。

  

  因为遇见了你们豆粑粑。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多了,写过奇奇怪怪的鸡汤影评书评和杂文,有五六十万字。

  

  耽美几乎没拿的出手的,有几个短篇还行,加起来不到二十万字,年更断更的各种长篇有个二十五万字左右,还有很多段子和残章,加起来能有十万字。

        bg不要再提·····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开始就是寂寞啊,想写东西给人看,然后大家开开心心讨论剧情,有人能看懂能get到我的点夸我胖胖,我就超级开心了。

  

  因为皮下面瘫脸,最好的基友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说那么大个考场里只有我头顶一片乌云。

  

  可能是热血和感性都投入进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上。

  

  现在就是想逼自己做个勤奋的人啊,码字如是,学习也是。

  

  不能年更了,如果想做个胖胖的糕。

  


  5.第一次创作是什么时候?

  

  创作啊,hhhhhh,这种东西不存在的。

  

  要说第一次开始认认真真想好好写点啥的话,大概是开了自己的公众号?

  

  当时是想做个毒鸡汤私人号的,哪知其实道理我都懂傻那啥还是我。

  

  不要信毒鸡汤那种东西,都是作者脑子一抽当时的想法,好多东西转天儿可能就打脸或者自己变了。

  

  至于想要讲故事,是在跟豆熟了以后觉得应该认真对待所有事情的。

    再讲一遍,我超爱她也想睡她的。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哪儿来的非主流少女,很迷。

  

  怪我当时太年轻,hhhhhhh,谁还没段儿黑历史了。

  

  当年喜欢所有深情的人和故事,现在也喜欢,但会分辨出什么是对和错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啊天了噜。

  

  原耽的坑有两个月没更了,可怜它注定是个年更文。

  

  真情实感的追星是要遭报应的,这道理早在七八年前就懂了,但还是蒙着眼睛再一次跳下来了。

  

  第一次写同人就是执离和戬杰了。

  

  曾经疯魔样爱过两个男人,但永远不会写他们的同人了。

  

  没有比他们的现实更虐更甜的文了。

  

  我希望这一次我爱的两个小哥哥好好的,特别好。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当下是喜欢温柔理智的人,不愧心不负俗的人。

  

  其实本人三观范围内不讨厌的类型,大概想写了都会写。

  

  没有特别固定的。

  

  黑历史时期写过渣贱,后来写过无脑甜,如果说最喜欢那应该是写种田,平淡日子里的细水长流和刺,但有时候一控制不住就写成了麻子脸上的脓包。

  

  前段时间莫名爱写些豆说看着不是扎心而是恶心的东西。

  

  生活环境和认识的人见到的事,是会影响整个作者的场和文风的。

  

  还好,这些恶心的故事里我只是看客。

  

  会写出来的原因大概是想大家不要重蹈这种覆辙?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有为他们做过什么吗?

  

  哈哈哈哈,我不讲。

  

  还是那句,真情实感的追星和饭西皮是要遭报应的。

  

  但我还是这样做了。

  

  两次。

  

  第一次做过什么就不说了,太羞耻了。

  

  第二次,就是这次啊。

  

  每天沉迷写同人,经常修仙撸段子,mmp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去图书馆啊。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时好时坏,好像总是写些无脑段子的时候大家反响比较好。

  

  要不就是那种现实恶心的东西。

  

  风花雪月的事情总是写着写着就要杰克苏,大概还需要多写多看书。

  

  长篇脑洞不大,循规蹈矩,剧情一般,自己能感受到,但目前也毫无办法。

  

  曾经是开黑车开灵车开各种车的一把好手,最近可能是修仙修的肾不好了。

  

  扎心。

  

  其实很多人说我的各种书评鸡汤写的比文有意思。

  

  但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温柔细腻又敏感的妹子们不要大意的给你们喜欢的文和太太写长评吧,get到什么就告诉作者,和她分享,说说自己的理解,作为一个码字的人太懂那种需求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作为一个英专狗居然没看过几本外国作品,最最最了解喜欢的大概是王尔德了,毕业论文写的他。

  

  看遍李碧华写的东西,能看的不能看的。

  

  其实她有她的局限,但还是喜欢。

  

  喜欢郁达夫啊,川端康成,星新一算不算。

  

  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想起个丧病的,喜欢很久以前的郑渊洁。

  

  九十年代前的。

  

  说不上喜欢什么具象的类型,画风都很迷。

  

  零零散散看过些东西,当年脑子一抽买了林语堂译英的浮生六记,也买了中文的,间歇性特别迷恋某一个作者。

  

  转头就爬墙了,一点都不像追星那么痴情哈哈哈哈。

  

  我会说其实我最爱看说不上名号的古代话本子小黄书?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考研书都没时间看了,最近只看过我豆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想模仿李碧华来着,但那个女人是妖刀,我是把水果刀。

  

  造化不够。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如何?更新的效率如何?

  

  那你看,第一篇长篇写了三年,加起来也不过十一万字。

  

  直到去年认识我豆,在这之前码字其实纯属闹呢。

  

  年更糕不是白叫的。

  

  现在比从前好很多了吧,效率一般,经常修仙,最多一天写过六千多字吧。

  

  熬夜肝论文当然不算。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大多数写文的人都是晚上灵光吧。

  

  不过逼急了白天也尬写。

  

  不听歌,纯音也不听。

  

  烦有人来跟我说话,老父亲突然给断网那就更扎心了。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请跟我念:

  

  年

  

  更

  

  糕。

  

  或者躺平和基友扯犊子,完事儿睡一觉,出去吃吃吃喝喝喝浪浪浪哈哈哈。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平淡生活里的刺,人和人的一些事,恶心的,暖心的。

  

  离我们不远,但又过去的事。

  

  我也很绝望啊,明明一个写耽美需要风花雪月的人,走的是地气风。

  

  可能周围接触的都是小人物的一生。

  

  等考上研究生吧,想慢慢开始写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然有仙女夸我胖胖啊,其实我写的很多东西,是想有人感同身受。

  

  也会悄咪咪的性转后给我家老太太看。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儿?

  

  写不了扎心,写不了剧情,写不了高大上,没有风花雪月。

  

  这就很扎心了。

  

  慢慢来呗。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太匆匆那两个番外当时我挺喜欢的,现在看感觉也一般了。

  

  这是第二个番外开头的一小段,这个梗是豆说哒:

  

  【听人说,黄泉路很冷。

  

  蒋适学却觉着再冷,也冷不过他独熬人世这整整六十五年。

  

  这日是他头七,于尘世亲友做最后道别的日子。

  

  他在殡仪馆飘荡,望着褚麒和妞妞爬上银白的鬓角,唇边挂着笑,和每一个刚做了父亲的男人都一样。

  

  他近百岁高龄才逝去,教了半辈子书,也算得是桃李满天下,家中又四世同堂,小辈儿也各有所成,所有街坊四邻都夸:

  

  这是个有德行的老爷子。

  

  人们都知道他的女儿随了母姓,却不知能让蒋老师这般爱重,一生不再续弦的女人得有多美多善。

  

  只听说两人念书时同学,可惜竟连张照片都没留下。

  

  其实是有的,不过某年被调皮的妞妞凑在煤灯下看时不小心点着了。

  

  不过也好,看一次痛一次的物件儿,他还是留在心里自己回味。

  

  那是还念书时两人的合照,那人站在他身边费劲搭着他肩,笑的一脸无虑。

  

  他还记着阿真那时蹦起来抢他手里举着的学生帽,边抢边嚷:

  

  “我还长呢!少瞧不起人。“

  

  明明是黑白的底儿,怎就好看成那样,甚至弥留之际都能忆起那天,他身上好闻的皂角味。】

  

  至于最满意的,就当它在下一更?


  

  21.写过h么?

  

  当然,一度开车超速到担心自己被抓hhhhhh。

  

  往事不堪回首。


  

  22.坑品如何?

  

  还好吧,虽然曾经是年更糕,但还是顽强的想要更完每一个坑。

  

  挖坑需谨慎。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期,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撑你继续创作?

  

  几乎是每一天啊,所以我是为什么难为我记几!

  

  其实还好了,因为喜欢啊,倒是没想过放弃,想过年更还有没人爱我的可能性。

  

  发现确切答案的时候,还是准备好好写了。

  

  为自己以后能写更好的故事,为每一个追着我问还更不更的妹子。

  

  至于骂本仙女责问本仙女的,负责任的告诉里吖,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于写故事而言,去年十月份重新捡起一篇原耽之前,图的完全是开心。

  

  但其实开始写奇怪的杂文和鸡汤后,总隐约想起文章要担道义这话。

  

  不会一直写真善美,但也不会输出自己觉得讨人厌的三观,其实这就很主观了。

  

  有些东西我说出来,看客自己想吧。

  

  只是个故事而已。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么?

  

  想写的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从前只是一句话在脑子里飘着就开坑去了,年更真不是我想,是因为下一更在哪当时的我是真不知道。

  

  现在也开始想着弄个大纲好好写了。

  

  想输出一些故事,捎带着自己的看法。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写完一定要检查的,每个处女座都有奇怪的强迫症。

  

  大修是不会了,至少目前是这样,是条懒惰的咸鱼。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不要问我下一更在哪啊!

  

  在天上?在海里?

  

  我是真的,已经很努力不做一条咸鱼,产出些好看的东西了。

  

  慢慢来吧,觉得这需要一个过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慢慢写吧,下篇原耽可能还是个轻描淡写的种田文,它甚至可能是个重生年代文。

  

  hhhhh,有时候突然也想写bg。

  

  倒是写过几个,居然是手稿十几万字,其实是非主流少女的青春故事集。

  

  回头看看苏的很扎心。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若有所成,必有所执。

  

  好好写吧,好好学吧,努力做个可爱的人。


  

  30.艾特几位继续?

  

  这就不辣~

  

  晚安~

       


评论 ( 12 )
热度 ( 19 )
 

© 草原小甜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