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小甜糕

来呀,造作啊

【你在何方,眼看天亮】—记《武安侯传》

*糕这辈子最真情实感喜欢的豆

她开原耽了,十万字了


*糕希望她开心,希望她不被辜负


*《武安侯传》破十万字长评

只要是你和你的故事,十万字不掺水评我都写得出。

放心吧,我们一起走。 @豆爸爸 


传送门明天放




【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我的阿陵

你在何方,眼看天亮】

 

某个坐大巴回县城奶奶家,情绪崩溃的夏夜晚上,曾单曲循环过无数遍那首任素汐与老狼合唱的《我要你》。

那天糕念念不忘了整整七年的男人,去了与她有八个小时时差的土豆香肠国,她五味陈杂的牙痒痒,整个人情绪都崩掉了。

他们之前有个约定,事到如今各自有了新生活,就不再做数也不再提了。

这样讲是不是有些矫情。

那么换个说法,糕有个曾经心爱的男人。

 

还记得年少时爱过的人么?

像一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今夜又听,是任素汐独唱的版本,想到的是阿陵和阿慎。

 

真好啊,他们还了糕一个关于Puppy Love的梦。

也不算传统意义上的青涩初恋,人与人之间的事情,到了糕这把年纪,倒是更喜欢经漫长岁月打磨,打断骨头连着筋的纠葛了。

也不是狗血的他爱她她爱他他却爱他这样的故事,只是那些一相逢就干柴烈火的兄弟姐妹们,嗯,找乐子可以。

但说爱,讲一辈子,讲彼此守护成为比情人更亲的人,千万,千万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不要草草下了结论。

 

豆在文案里写:

“皎皎白驹,在彼空谷。

生刍一束,其人如玉。

白璧无垢,我心如初。

 

  

季陵:你是个皇帝,不准撒娇!

李慎之:嘤。”

 

如今还是幼崽的霸王龙慎,是一颗长着狗狗眼,渴望温情的,凶巴巴的小白菜。

慎慎呀,你长大会变成吕归尘那样嘛?

跪坐在死人堆里,战甲沾血却执剑不倒,从牙缝里憋出一句:

“不管我哪个哥哥想杀我,你让他亲自拿着刀来。”

 

那我站阿陵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杨平!!!

 

忽然在想,武安侯和他的暴君陛下,究竟是怎样从纯洁的封建主义兄弟情变做微妙的爱情?

应该是漫长又不全然美好的一个过程。

他们之间也许会闹矛盾,也许会有不知名的情绪滋长,却从未想过将对方丢下。

这样的感情才是牢不可破的坚固,才足以支撑起一个戳至人心每一寸柔软又脆弱的故事。

 

他们应像亲人一样依靠着彼此,他们也像恋人一样牵挂着彼此。

你看,这样的竹马竹马之情,多好吃啊。

 

 

豆在文案里还写:

“我愿为剑,永护君侧。”

 

后来的年月里,得是如何的际遇让如今间接杀了几个坏蛋,都难受得要站在屋顶吹冷风思考狗生,还被不满新美甲被帮他挖坑毁掉的老妖怪吐槽欺负到快吐的阿陵!

来日竟变作一尊煞神,与他的暴龙慎并肩,扛起个殁世中兴来。

谁能想到当年傻敷敷的小花狗,被他病弱的妹妹坨嫌弃的没头脑陵,和善又好脾气的小天使阿陵。

有一天也会成为老母亲们口中唬孩子的大野狼,专治小儿夜啼的那种恐怖传说呢?

 

 

季陵自出生那一刻,便是注定要上战场的。

时间线再前推一些,伏凌山上那些仿佛永远不会消弭的积雪和云州粗犷的民风,还有小和尚掀开的笼屉里,冒着甜香热汽,暖白甜软的小兔子馒头。

那是阿陵的童年。

有些轨迹在那时便慢慢形成了。

这应该是一群人的努力。

 

命运之下,被推着走的人们。

可阿陵要是没几次三番的和不高兴慎搅合在一起,倒不至于成了一尊煞神。

他和慎慎,相识于微末,相爱于何时?

 

故事的名字叫《武安侯传》,讲后来成为大庸武安侯的季陵这一生。

从前的小白菜七皇子李慎之,后来的暴君霸王龙。

他不是最早来的那个,但他一定是最重要的那个。

 

想到过一个场景。

成年后的阿陵,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好些年也不过二十啷当岁的阿陵,在这个架空的朝代,一个打仗还是冷兵器的时代里。

夜很凉,他一个人坐在营地外,吹着殒。

朝着金陵的方向。

身旁还该有壶烈性的酒。

 

他会不会想起当年太液湖边双手染血,朝他伸来时,却是被湖水涤净的七皇子。

眼前是否闪过冷宫的才人着小丫头给他送来的那床蓬松柔软,带着阳光味道的被褥。

唇齿间会不会还留着糕饼的甜香。

应该是一个有月亮的晚上。

 

且不论小花狗有没有把殒吹好这样的艺术细菌,只是想到这个场景。

指不准儿他还被闻声跑出来败兴的直男副将吐槽:

“将军你这咋吹的像鬼夜哭呢?”

 

这都不好说的,不敢说不敢说!

 

金陵的太液湖今夜应该也很平静,皇宫里会不会也有个半夜睡不捉的陛下。

偷偷跑去孔怀殿,躺在当年小花狗睡过的硬板儿床上。

 

 

【这夜的风儿吹,吹的心痒痒,我的阿慎

我在他乡,望着月亮】

 

糕希望他们能做个相通的梦,梦中又回到那个少年时的下午,俩人在浴桶旁你推我一把我捏你一下,氤氲起一室潮暖水光。

emm,这是一块脑壳里满是黄色废料的糕。

 

 

 

这是一个写的很菜,但真情实感长评。

这块废物点心已经几乎一年没动过笔了,已经很久没亲自搞过脆皮鸭了。

这不是什么鬼的亲友互捧,因为糕爱豆的才华。

那句话咋说来着?

始于才华!终于!终于她的葡萄干奶子!

 

但还是最爱她的故事们了。

那些能从文字中走出来的人,是她给了他们鲜活的一生。

 

重要的事情还是要讲一遍!

我超爱她!糕超爱豆!

爱她笔下,所有有血有肉有灵的故事们。

连小太监都不会没有姓和名的,连配角都没有重复人设的,我的处女座豆。

 

我豆一直是这样一个,懂情趣有品位还渊博的人。

说起来惭愧,倒是没怎么好好给我心爱的豆写过长评。

 

 

那个一出场就是个传说中所有人心中嘴上白月亮的,早早离去的太子哥哥。

像只有着蓬松漂亮大尾巴的火红狐狸的,骄傲优秀的楚王老六,李恺之。

御花园里有团大胖橘,它是挠人可凶的猫爷爷。

国公府上有位山茶花儿一样,温柔美丽的柔嘉小姐姐。

少年小花狗陵的解压玩具,既怂且软又清俊正义的宏嘉小猪崽儿!

以及热衷美甲仗义挖坑上得房杀得人,装得成掏粪大爷也变得成美娇娘,娇滴滴的老妖怪和他那还未出场的“太后娘娘”!

伏凌山上,还有个用小兔子馒头同阿陵换肉吃的小秃头!

还有还有!

阿陵哥哥的小秃鸟妹妹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季恬小姑姑。

我知道的,我知道他们,这些看似简单的配角,随便哪一个拿出来,又是一个鲜活独立又完整的故事。

 

未提笔前故事能完善到那个地步的,是很用心很用心的小豆豆。

 

阿陵和慎慎的故事,听过好久了,也见过很多个版本。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那些不同时空里的他们。

 

当然!我是不会剧透的!

 

狗血的脆皮鸭脑上来,糕真的很想写一篇同人文,慎慎邪魅狂狷的对阿陵讲:

“我要你,要你。”

 

那!

就一起走过这段有些黑,但也有萤火虫的路嘛!

阿陵和慎慎拉着手,糕陪着豆走。

 

至于旁的什么,就是我豆晋江专栏里那句:

菩提树是树,明镜台是台。有尘埃就扫,没尘埃拉倒。

 

评论
热度 ( 16 )
 

© 草原小甜糕 | Powered by LOFTER